新闻动态
首页» 新闻动态
公司党委书记文四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

根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,77日,公司党委书记文四英以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的重要论述》为主题,在科教楼404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。

文四英从深刻理解首次专章部署教育、科技、人才一体化谋划重大战略意义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亟须实现教育、科技、人才三者同频共振、互融、互促两个方面,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、科技、人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的剖析。她认为,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教育、科技、人才工作,始终将科技视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;专章部署一体谋划教育、科技、人才工作,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,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将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的政治引领,将人民至上作为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的价值纽带,将协同体系作为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的融合关键,将深化改革作为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的实践路径。

她指出高质量教育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,高水平科技创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生动力,高素质人才队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支撑,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需要实现教育、科技、人才三位一体布局, 深度融合发展和相辅相成。 促进三者同频共振、互融互促,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贯彻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,发挥创新引领作用,不断推进深化改革, 保证中国式现代化的“航母”行稳致远。

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,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教育、科技、人才融合促进的建设者,在新时代肩负起技能人才强国重任,明确未来发展方向,坚持改革创新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